2008年2月26日星期二

旅途

读着sky的《never too bad》:“以前的我,如果一个人走在荒野上,前面没有人,后面也没有人,我会停下来等,等人来和我一起走。我会很慌,我会放声大哭,哭完我会累倒而睡。睡醒我会继续等,一直等,一直等,等人来。”,“心情不好的时候还是会希望从朋友身上得到慰籍。也正因为这样的期望而让自己的孤独感更赤裸裸地暴露,为心情雪上加霜”,我看到了自己,日常生活中的自己,总觉得这样的自己很依赖朋友,和旅行中的自己完全不一样--是的,旅行中的我,只会不断地走,就这样走下去,可能遇到另一个旅人或另一群旅人,可能不。有时也会停下来,不为等人,只为贪恋易逝的美景,即使身处荒野,也深觉荒野的凄美,完全沉醉在美景与自己构成的世界里,几乎看不到他人的存在。所以,很喜欢旅行,总是希望可以不断旅行,那可让我幻想自己是多么坚强独立的。人生的旅途,走到最后,往往也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记得以前上陈湘琳老师的课她曾说过这一句话,这句特别让我印象深刻的话。其实,有时,不用走到最后,在半途中,也可能只有自己,只能靠自己,把路走出来--另外一半再怎么支持,有时还是会让自己感到心灵发慌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