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

心系新纪元

刚看了光明日报昨日的社论,举手举脚赞成其言论,请见:http://search.sinchew-i.com/node/221910?k=新紀元學院 。尤其赞同他那段“董總也應對新院學生策劃聯署活動來表達他們的意願一事樂觀其成,並應相信新院學生的自主能力,因為新院的教育宗旨正是培養一群關心時事、擁有公民意識及爭取自身權利的大專生”,简直深得我心。董总日前发表的文告,其言下之意不就是认为:联署活动其实是一项阴谋,因为那是有人“暗中”策动的;认为学生响应联署活动其实是被人利用的。原来新纪元“成人成才”的理念在这些董总“大人”的眼里竟然是培育“Yes Man”的理念--顺我者人才,逆我者蠢材!这些“大人”也不想想:时下的年轻人其实很拽的,若不是真的觉得你真材实料、真心实意,他才不“鸟”你,更遑论签名支持!
还有,就如上述社论所言:“新院院長人選與該院課程認證屬於兩項獨立問題,因此,學生通過聯署活動表達他們對新院院長人選的意見一事,不應與課程認證問題產生直接關係,因此,董總不應將二事扯在一起。”其实,叶博士x3(真不想和他同姓)一直没有说出口的话恐怕是想要把新纪元不能升格为大学的责任“赖”在Dr. Kua身上,否则怎会把两件独立的课题纠缠在一起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