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生活

在hua的部落格中看到一段陈翠梅的话,觉得她的叙述中那种很写意的意境实在很令人向往,就去查了查此何许人也。原来是一名独立电影的导演。觉得这篇人物介绍很不错,和大家分享之:http://theseventhprison.blog.sohu.com/59447692.html

写意的生活不一定要住在海边才一定存在,我倒觉得即使住在城市中、小镇中、乡村中,只要心态上放轻松一点,哪里都是看书、和朋友喝喝茶喝喝咖啡的好地方。所以,不管住在哪里,只要大方向对,心态对,哪里都是养老甚至现在生活的好地方。突然想起simple sky说过的话:“生活对我来说就是顺其自然,只要路线选择好了,(重要的是不要走错路,呵呵呵呵。)那么走到哪里就好好欣赏那里的风景。人生很多阶段,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挑战,只要保持正面态度,不管在做什么,总可以从生活中汲取灵感和满足感。”觉得挺有意思的,也很钦羡这“小妇人”的豁达。

至于陈的电影,若网络不和我闹脾气的话,倒想看一看她的电影。

4 条评论:

  1. 美霞

    终于看到你的美霞杂记。

    回复删除
  2. 哈哈哈,你終于來踩一踩了。歡迎光臨! :P

    回复删除
  3. 她的电影真的不错,虽然我只看了她一些独立短片电影。

    回复删除
  4. 說到電影,很想去看Yasmin Ahmad 的那一部Mualaf(不知道有沒有拼錯),之前縂錯過她的電影,這最後一部希望有機會觀賞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