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终于发芽了!
在浇了自以为过量的水之后,
终于发芽了!
这两颗种子,
在埋在土里好几周之后的某一天,
突然给了我一个大惊喜。
它们终于长出芽来了。
首先是埋在花盆中间的那颗种子,
静悄悄的蹦出芽来,
然后隔天另一颗种子也发芽了。
这两颗种子竟然还能长出芽来,
实在说明了自然界的生命力有多旺盛。
我原本一个花盆埋一颗种子,
但是,在等待好几周之后,
我决定在其中一个花盆中种圆圆的金钱草。
在种草之前,要先把原本埋着的种子移到另一盆去,
但是找来找去都找不到种子,
连那另一盆的也不知道哪颗是泥粒哪颗才是真正的种子。
就只好随意挖了一小块泥巴放到另一盆去。
其实我已经对那两颗种子不抱任何希望了,
没想到就在一个清晨,
我竟然在花盆里看到一小条绿枝从土里冒出来,
心里不禁感到非常兴奋,
也庆幸自己没有把种子丢掉。
但,我还是做了件“揠苗助长”的事
————看着种子冒出绿茎的根部上面有一个碍眼的褐点,
我实在忍不住想把那褐点去掉,
结果一不小心就把叶子弄掉了一边,
而剩下的另一边,最终却也枯了,
但那茎还绿着,也就把它搁在那儿了。
没想着在几周后,那茎之下的种子
竟然蹦开长出两瓣叶子来了。
原以为没救了,没想到还是活了下来,
植物的生命力真的很旺盛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