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星期六

今天有个小朋友在班上上课时小动作频仍,警告了多次仍不懂得收敛一点。
在我一次千万叮咛他们的当儿,他又重施故技,把耳朵掩起来,我忍不住走过去打他的手,还好最后还是控制了力道,只用想把他的手拍下来的力道拍他。
不过在课堂结束前的十分钟,我还是把他送去了训导处,因为他在一度骚扰其他同学后还再度骚扰那位同学,我可以忍下他不听我的话的举动押后再处理,但是我是在不能容忍他骚扰其他同学不让其他同学上课。
后来看到他在训导处受罚,心里忍不住有点痛快,但是我知道自己更希望他能因为惩罚而有所改变。
刚才看到以量在“非死不可”中和大家分享的一句话,觉得挺能作为给自己的警语的,希望下次对孩子生气的时候能马上想到这一句话:
“如果你在生气的时候,心中有,你会发现你的关怀比生气更快跑出来。”
与大家共勉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