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老师,为什么那些人不会看好好再丢?“

上个月学校义卖会,我连续第四年负责校园整洁工作。
除了第一年很好命外,
第二年起主事者不知为何让我负责起这“重要”职务,
而且还直接挑大梁,真是......
当然这四年负责整洁工作不是作假的,
其实有很多心得。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当学生这样问我:
“老师,为什么那些人不会看好好再丢?明明上面写只丢饭盒,盒与盖分开放,为什么他们还是把垃圾丢进饭盒桶,饭盒丢进垃圾桶?”
这就是一点垃圾分类意识都没有的人会做的事。
环保其实不用说得很遥远很伟大,
就从自己身上做起,
就从垃圾分类做起。
开始分类垃圾后,就会渐渐少用不环保的东西,
再循环使用一些非一次性的东西......
其实这些老生常谈的事情,每个人多少都曾听别人提起过,
又或者从老一辈的人身上看过,
但是我们常常偏向选择方便而非环保。
总以为环保和自己的距离还很遥远,
总以为环保是为了拯救地球,
地球这么大,不差我一个去拯救,
所以不急,明天再来环保好了。
孰不知这行同慢性自杀,
不!就现在的情况看来,已经火烧眉睫了,
再不环保,我们人类就要灭亡了!
是的,环保是为了救救我们人类自己,
地球母亲其实包容性很大,
不环保只会让我们人类从这个地球上消失,
人类污染所造成的祸害对地球母亲而言只不过九牛一毛而已。
所以,
看好好才丢,想好好再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