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声援阿当阿里后记二三事

今晚临时决定去声援阿当阿里,就这样没穿黑衣没带蜡烛没带大字报,约到一个朋友由GPS带路前去增江扣留所。 这样一个临时决定却让这个晚上过得很有意义。不为什么,只因为见到一些人,因为感受到一些正能量。 很高兴见到一些人,如:Nurul、Aunty Annie、邱金明等,其中尤以Arul和Adrian 为最。一到那里不久,就看到Arul,向他点个头给他个微笑,其实后来的后来我更想告诉他:“Lawan tetap lawan, kami sokong kamu.”至于家俊,我其实很高兴认识他,只是当下有些缺氧,一心只想闪到旁边去透气。他原来是华中校友,我曾经在宿舍见过他几次,可是因为我的“颜面辨识障碍症(:P)”,当下只觉得他很面善。很高兴终于和这个“网友”见了面,更高兴有个后辈走得比自己还前线——民主这条路不断有后浪推前浪就不会青黄不接,国家未来才会越来越光明。 (照片取自面子书某网友) 闪在旁边透气时,结伴前来的朋友看到我孤零零一个人,就说我怎么这么可怜一个人站在那里?其实我并不孤单,虽然在那里我只遇到几个认识的人,此外几乎“举目无亲”,但是站在那里却可以感受到大家源源不绝的正能量,大家因为同个诉求而显得可亲,不管站在哪里都不会没有“归属感”。只是我习惯“于世独立”,喜欢在一旁感受当下而已。 后来宣布集会解散后,大家意犹未尽,仍继续留在扣留所外不断交谈拍照录影走来走去。看到两三个疑似SB的人(有人说ada bau polis,我回说ada bau SB)走来走去录影,大家不以为意,这时,扣留所篱笆内有人往我们这里摄录,大伙儿拼命向他们挥手欢呼,甚至又喊起口号来,还把所有常喊的口号都喊了几遍。看来大家经过709、428的洗礼,不再惧怕执恶法者,即使没上过街,也开始坚信“一个Adam被捉,还有上上万万个Adam站出来,Kita semua Adam”! 我总是这样想:走在民主这条路上,与其想着一蹴而就地变天,不如想想如何让自己可以持续走下去。幸运的是,同志们,这条路上我们并不孤独,路上总有无数个Adam鼓励着我们。 出席有感,记之。另,感谢Ian拔“车”相“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