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6日星期三

新年

今天年卅,晚上不能免俗地要吃一顿团圆饭,不过这一次的年夜饭还是少了一个人,啊,不,今年开始应该是要算少了两个人。这情况总让我想起一首唐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王维的是“遍插茱萸少一人”,我家的是“年卅团圆少两人”。我们几个兄弟姐妹总是很难才能相聚,常常聚在一起不到两天却要分离,之后又各奔“前程”了。所以,每当我们相聚,家里总是很热闹,吵闹声恐怕整条街都能听到,只因“大笑姑婆”的功力非常深厚。而这次很幸运的,我们一家能聚在一起多几天,可以一起做一些平时没空进行的消遣。悠哉游哉的过几天写意的日子,虽然感觉不到几许新年气氛(除了几声突然“爆”出让人吓得心脏病的爆竹声外),但总是难得的假期。
另,今年政府不加重刑罚对付私自燃放爆竹者,结果大家有难得放过瘾之嫌,到处突然爆出几声冲天爆的声音,心脏不好的人有难了,所以不是每个人都消受得了这大选糖果的--忙完新年,接着就忙大选啰!祝大家新一年忙得开心,忙得有意义,不要最后只落得“忙茫盲”。

2 条评论:

  1. 春节快乐,鼠年吉祥。
    记得快递个红包过来。
    终于注册了,最懒注册,可是为了你啊

    回复删除
  2. 谢谢支持。本来想给你一封电子红包,不过等到有空时,新年已经过了,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