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星期一

愉快的“早餐会”

今天的早餐吃得很愉快。
我的早餐常常在办公室里解决--有时早上7时许,有时8时许,一杯营养饮料和面包--或有时到食堂去吃个面或其他什么的。不过,常常一个人,幸运一点碰上一两个较为熟络的同事就一起用餐。
今天却给我遇上一个愉快的“早餐会”。非常难得的,我们一群八个人三三两两前前后后不约而同地到食堂用餐。我们坐在八人的圆桌,就那么恰恰的围成一桌,不多一个也不少一个。我们这八人平时遇到其中任何一人都已经很有话聊了,所以当时的气氛之热闹和融洽可想而知。而我们的话题当然三句不离本行啦!聊得最多的当属个别学生“精彩”的事情和老师种种应对的招数,有时还聊一些和教育或社会风化有关的课题--如对同性恋的看法等。本来纯属一般的早餐,配上朋友的相伴、有默契的眼神交流、吸引人的话题、热络融洽的气氛,吃起来自然有滋有味多了。
当我们聊得不可开交时,下课钟声响了。大家非常有默契的停止话题,作鸟兽散--因为十万大军即将杀到!
真是好的开始就成功的一半,今天全天感觉都好好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