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新年·假期作业

新年假期前,很残忍地给小朋友一份作业:每天写四个句子--自己所看到的、听到的、闻到的、感受到的。先别为小朋友叫屈喊冤抱不平,新年后我的工作量才恐怖呢!想想自己还真的吃太饱撑着呢,没事干嘛给自己这么多工作做呢??
为了向学生展示榜样,我也只得以身作则了,打算开学后让学生也瞧瞧我做了和他们一样的功课。这是上周六下的决定,但是到今天我一个字都还没写,想起给作业的时候还叫学生不要堆积功课,结果自己还不是一样,真是汗颜。
这几天除了初一和昨天外,我都留在家里等亲戚上门拜年。没人上门时就“摊”在那里看电视上网发霉,还好还没长出菇来。对于带回来的作文和该做的功课,一点兴致也没有,想见那些学生大概也和我一样,所以我不知道开学那天到底有多少学生会准时交功课。依照这半个月来我对他们的观察了解,一爱班的学生估计会全交,而一真班的学生会有将近三份二的交功课,至于一义班的和一美班的则各别会有五六位和七八位没交功课。希望到时候会有更多人交功课。
为了以身作则,我今晚茶聚之前,一定得逼自己把作业该做的量完成,你就拭目以待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