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新年--祈福·祝愿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新的环境新的上司新的同事新的挑战新的衣服新的鞋子新的......

新的一年开始,真的忙翻了,相信接下来会更忙。今年一周有廿八节课,教四班初中一的华文课,还兼升学辅导,才一个月就已经觉得有点吃不消了。不知道我那些卅一节课的朋友怎么挨过来的?常常上了四五节课下来,都已经有点喘不过气来,后面还有一两节课等着呢。不过这不算什么,看到桌上那四叠作文,才叫恐怖。平均一篇作文要花十分钟来批阅--快则四五分钟,慢则十五二十分钟,每班平均40名学生,四班就有160篇作文,一学期共写五篇作文,所以4个月要批阅160x5=800篇作文,那是以往的一倍啊!这还不包括平日的功课、测验、报告等等。还好一切都有代价的。

看起来这新的一年注定要过得苦咯?那又不见得。都说了,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希望--今年办公室气氛更融洽了,旁边坐了个帅哥和有魄力的老板,对面坐了三个美女,一个办公室五个同事个个都很贴心、很有爱心;办公室重新粉刷过了,空间重新规划过了,再摆上一些可爱的小饰物,感觉温馨极了,每次一进办公室都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有时让人精神焕发,有时让人犹如回到家中--舒服!

再加上想到每几个月就会见到老朋友一次,还一起讨论大家都非常关注的课题,就觉得挺兴奋的。想起去年年尾抑郁在胸中那股无能为力、无从下手、无可奈何的闷气,真令人极为难受--现在虽然我们也不见得真的能做些什么、改变什么,但是至少我们尽力了,至少我们已经回馈了母校,至少心中那老是悬在半空的石块可以稍微放下了。虽然可以预见每次开会都要赶来赶去的,但是我相信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且,像老刘、美沄这样的大忙人都敢接下重任,我这种小卡又有什么借口去推掉区区理事一职?

所以,总的来说啊,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希望,希望一切赶快上轨道,所有魑魅魍魉、牛鬼蛇神闪到一边去!

(不知道为什么附上的图片原本会动但上传之后就不动了?有谁可以为我解答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