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竟然搞出人命了!

那天在报章上看到四个斗大的熟悉字眼,吓了我一跳!仔细一看,是朋友的助理出事了!
和大多数要为死者讨公道的人一样,我们其实都不认识他--赵明福,但我们都为他的死感到很难过,也很愤怒!为着这么年轻美好的生命竟然就这样不明不白地消逝了,为着我国政治、国家机构竟然腐败、嗜血到这样的程度!
在去年的大选中或大选后,有好几个朋友上位了,很为他们及我国政治欣喜的同时,想到他们日后恐怕要多多和扣留所、监狱打交道,不禁又有点担忧起来。但是,求仁得仁,相信他们在决定为人民发出声音时已有了最坏的打算。但是,这次竟然闹出了人命!不是被关进扣留所,也不是锒铛入狱,而是赔出宝贵的生命!一个有理想、有奉献精神的大好青年竟然就这样不清不楚地在国家机构里死了!请问以后谁敢让孩子投身政坛?有哪个父母不担心自己的孩子是不是下一个赵明福?
自看到这则新闻起,我就觉得很难过,非常的难过,虽然我根本就不认识死者。不仅为着这年轻美好生命的消逝,还想着造就这件事的种种因素--大家都知道的及被当局遮盖掉的--以及这件事的后遗症(若处理不好的话)。希望这个危机是个转机,希望这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希望明福不会白白牺牲掉!
有个被人民怀疑有份杀掉“她”的总领导,下面的人似乎开始嗜血了,我们的政坛继不负责任、肮脏污秽、侵犯他人隐私、娱乐味十足之后,要开始沾上血腥味了吗?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