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立春,乔迁、踏青

立春,春天的第一天。
吉日。
学校安排那天启用新教职员宿舍楼。
我们一伙人在上午7时出现在楼前,
各带一样东西准备搬进新楼。
拉了响炮,拍了合照,
大家还算兴致高昂地拿着东西到自己的单位去,
有人捧着一盆富贵花,
有人拿着财神爷的图像,
有人拿着新年的雕饰,
有人拿着一箱东西。
我也拿了一箱东西,
里面有书本、五谷杂粮、面条、橄榄油、苹果醋等
——那些健康食品都是去年幸运抽奖抽中的。
虽然凑不足柴米油盐酱醋茶,
但是凑合着用,也能保新的一年衣食无虞,有书可看。

其实,对于这个新家,心里其实不甚满意,
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了,感觉总是有点绑手绑脚的,
总是要为他挂心太多,最重要的是过去许多方便可能不复存在。
这是最令我头疼的。
可能不能再像过去那样煮食,
住宿费增加了等等。
还有,我的东西太多了,根本就没有地方放。
只能洒脱一点,丢了它们吧,送给有缘人吧!

算了,乔迁总该是喜事,开心一点吧!
象征式搬了家,我特地去踩一踩草地,
最后干脆就赤脚走过草场,
让身上不愉快的“分子”从脚下踏掉。
踏青。
友人说,立春早上7-9点是吉时要踏青,
我很需要开运,
姑且从字面上诠释实践吧。

立春:乔迁、踏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