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窘境

原来当你斩钉截铁地说一些什么话,而你的朋友即使并不认同,他也不会马上告诉你他的观点,甚至只能无言。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婉转地告诉你,你才会把他的话听进耳里去。
原来有些时候有些话其实不用去思考该怎么表达,只要在当下即刻回应,就比修饰过的话更有当头棒喝的效果。
原来自己的道德价值观并没有很稳固的,若非如此,当下我就肯定能即刻回应。
就因为错过了那个“当下”,之后又没有仔细考虑就做了一个决定,造成了现在犹如拿石头砸自己的脚的状况,让现在的自己有点陷入进退维谷的窘境。
我既是“受惠”的一方,又有什么资格批评呢?那个时候为什么我会允许自己成为“受惠”的一方呢?原本不该是我的窘境,我为何会让它变成石头来砸我自己的脚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