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

永平

永平
=福州面+福州饼+福州菜+百香果+龙珠果+永平中学
以上就是我今天“脚花”坐了接近45分钟车程
到永平得到的结论。

今天随心所至跳上去永平的巴士,
在车上遇到一个相当健谈的安娣,
他告诉我永平好吃的有福州面和福州饼,
还告诉我在永平有很多店都有卖这些食物,
不过最后他还是告诉我他下车的地方对面
就有一间永兴饼家的店就有卖福州饼了,
同一条街较靠近警察局的那间咖啡店(忘了店名)
卖的福州面也很不错。

去到那间永兴饼家,发现规模不小,
有两间店面:一面生产福州饼,另一面是销售部。
发觉它的生意做得那么大不是没有道理的,
姑且不论它的福州饼好不好吃,
单是它对顾客永远有礼貌甚至亲切的招待,
就让人觉得非常舒服了。
当然顾客络绎不绝咯。
看到这样的情景,
我就狠狠买了一袋回去:
有各式各样的福州饼——
礼饼(“大老婆”)两块、
带馅小饼(“小老婆”)两块、
甜饼咸饼各一小包,
以及生面一包、粗面线一包、百香果一小瓶,
合共27令吉。
别以为我这袋很多了,
其他那些顾客买起来好像要囤货舱似的,
动辄就十五个二十个这样买,
我那样已经很小家子气了。

接着再说那个咖啡店。
那店的生意也好得不得了,
在下午二时许还可以忙到团团转的,
可以想象在用餐巅峰时间,
店里的情况应该可以用“客似云来“来形容吧?
看到店里墙上写着各式各样主要以福州菜为主的菜名,
我不禁懊恼自己为什么要吃饱才来。
最后只好打包福州面回去了。
不过福建面黑一点而且味道有点不同
——说不出来如何不同,
可惜回到宿舍时那面已经糊掉了,
不然可以拍了照片放上来这里。
所幸到了宿舍面还温着。
不过觉得东西有一点点贵,
也可能我很久没有出来买大炒和果汁了,
两人分的面加上果汁(RM5)一杯 合共14令吉。

除了购物,当然要到处闲逛。
问当地人巴士站在哪里?
他却问我要去哪里?
我愕住了,不知该怎么说
其实我只想随便逛逛而已。
就随口说了:永平中学。
“那不用坐车,走路就可以到了。
前面那个路口直上转右......
转左......再转右就到了。”
不一会儿果然看到了永平小学1&2校,
还有永平中学。
从外观看,很典型的华小模样
——有个篮球场,校舍密密麻麻,
楼与楼之间有一点空间距离,
但仍显得拥挤。
至于永中,从门口看建筑物群,有点像培群,
但内里不同,明显比培群小很多,
楼与楼之间都是洋灰地,感觉更热了。
还好胜在前面有个孔子铜像,
还有通往外面的那条路的一边墙画有学生的壁画。
从永平回来发现:
去永平单程的时间和市区回学校的时间竟然一样。
也是从永平回来之后,
才忆起某个同事他的老家其实在永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