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星期一

我的假期生活v.1

看到这样的题目,是不是觉得很像是学生习作的题目呢?对!这就是我今天让学生写作文的主题,题目自拟,只要内容不离此范围即可。


刚过的那个九天假期真的过得很充实:看了一出很不错的音乐剧、尽了国民的义务--投票、帮前老板监票、享受专人服务、列席性教育营、参与辅导技巧工作坊和“大肆”购物。


周五学校为了让家在外州的老师能赶得及回乡投票而安排早放学,当天下午三点我就已人在吉隆坡和朋友吃着美食--那档口“偏僻”得只有熟客才知道。晚上我和朋友去观赏了《文成公主》音乐剧,整体而言真的很不错,身为马来西亚的一分子,真的与有荣焉--百分之百马来西亚制造!尤其欣赏文成公主的唱腔,真的让人有种触动心灵的感动。不过,我们坐的位子就不是很妙,不太能看到整个舞台,身子必须向前倾才能看到舞台的前沿,这影响了观赏的心情和专注力。还有,觉得在剧情安排方面其实可以更紧凑一些,在渲染唐朝盛世的那幕群舞若时间短一些,再多用一点时间“渲染”文成公主的牺牲(或其做出选择之不容易)及其贡献,这或会更好。

玩了一晚,很兴奋,但第二天更令人兴奋!第二天,我和家人一起去投票后,就去为前老板监票。这次的监票有点轻松,有点“无聊”,不像上次那样做到晚上十一二点,做到眼睛都睁不开!还记得上一届(2004年)大选,因为我前老板的多数票只有200多张,结果对手要求重算选票。原本重算选票只不过是算票而已,已不再去争论从各阵营票箱里拿出的选票到底是不是废票,但最后事情的发展相信各位看官都心里有数了--对手指示他的代表们尽可能把我方的选票拗成废票,结果单纯的算票再加上争论的时间,我们只得在计票中心工作到半夜,还差点发生不愉快的事件,对手糟透的涵养连向来站在他们那方的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都差点冒火,忍不住为我方说公道话。哈!扯太远了。话说回来,这次大选,我监票的那一房间,多数票竟多达200多张,而整个站就有1000多张多数票,很是令人兴奋,不过好戏还在后头。

在投票站的工作完成后,我们一群人就移师到前老板的选举办公室,哇,那里可热闹了!办公室外围着一群为数至少有五六十人的支持者,大家都在议论纷纷当前的选战成绩,每人对办公室内频频传出的佳绩兴奋不已;而办公室内的人也很多,气氛则相当“肃穆”,大家大气都不敢喘一下,唯恐打扰正在统计各站选票成绩的干部。看到这样的情景,我自然不舍得这样早回家,而且当时多数票虽然已有三四千张,但还不足以让我从上届的“心惊胆跳”中恢复过来--上届我方也有五千多张的多数票,结果邮寄选票一倒出来,我方却差点失去席位。所以,我和战友们一起在办公室外与其他支持者不断的收集各种选战消息,一会儿听到某某区的州议席已是囊中之物,一会儿又听到某某区的某某某已取得国会议席,又一会儿听到我们这里已得到一万张多数票......大家就这样一起兴奋着,一起激动着......直到我们把候选人高兴地抛起来又接着,因为我方的多数票共有一万五千多张,已无需担心那恐怕是马来西亚创举的邮寄选票了!于是,我告别战友,回家去了--虽然我很眷恋当时犹如嘉年华的气氛,很想留到最后一分钟和大家一起去庆祝,但家里传来的急召差一点就可媲美岳飞当年的十二道金牌了。

结果还未回到家,老爸就迫不及待在车上告诉我:总警长已经在电视上公告各政党不许游行、庆祝。听到这样的消息,我立刻就反驳:为什么他们大胜就可大事庆祝,而我们不能?结果,老爸有点气急败坏的认为我怎么那么不懂事。其实,老爸的意思我又岂会不懂,毕竟经历过五一三的人心中总有恐惧疙瘩,那种白色恐怖所制造出来的恐惧情绪不是那么容易可以消弭的,而且我们也不知道他们到底长进了多少,风度有没有改善?只是心中总觉得委屈。其实,过不久我也接到某某传来类似要我们“赶快回家别在外庆祝别让乌同有机会兴风作浪”的短讯。

回到家后,我们全家人都坐在电视前追着选举成绩,比平时追连续剧还要精神百倍。看着一席又一席的国州议席被反对党尤其是行动党拿下,我们其实非常兴奋。但,越看到后来,我们的情绪也越来越复杂了,既兴奋又担心--担心这次只削弱麻花和缗正的势力而已,却让乌同的势力在内阁中更坐大。于是,我们开始祈祷公正党赢得越多席位越好,最好能给那乌同狠狠的一顿教训。为了等这选举成绩,我们挨到凌晨三点,挨到各电视台纷纷“挨不住”而停止现场直播点评选情,但仍有些席位尚未公布成绩,想来“战情激烈”吧?其实,有很多席位已知成绩,就等着计票中心总部确认消息,所以可以想知总部那里一定烟硝弥漫,有些不服输而有风度欠佳的家伙喷出的火药应该相当“可观”。最后不负所望,反对党的成绩果然漂亮,也很高兴三位朋友终能如愿当选,下次就可谑称他们YB了。真让人期待呵!

呼!终于说完选举了。至于我在性教育营和辅导技巧工作坊的收获,请待下回分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