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生活中的美

昨天下班时已傍晚七时许,步出办公室前瞥了一眼洒在地上的太阳余光,橙黄的绚烂,抬头看到室外一天的淡玫瑰。顿时肩膀松了许多。归程中,看着天边轻轻沾了淡粉玫瑰水彩的棉絮,步履不禁轻盈了起来。云朵一瓣瓣、一鳞鳞地,更似小时候曾吃过的“雪鸽膏”,团团层层,一会儿却又似丝絮,随风散去。
看到如此美景,不仅想起早上八时许匆匆一瞥的橙黄朝阳。从没想过会在那样的时间那样的地点还可以看到日出--原以为会被不远处的山遮去美景--惊喜!生活处处惊喜,虽然最近热得很烦,忙得有点累,但只要懂得及时欣赏生活中的美,日子还是可以过得喜孜孜的--至少跟四川的水深火热相比,还是幸福许多。
今天安排学生观看图书馆特别制作的“四川天灾展”,虽早知咱这里得天独厚,但看了之后更觉如此。很欣慰知道有两班同学在上周六主动筹划及进行校内筹募善款的活动,两日内共筹得六千余元,希望在这几天能筹获一万元。总觉得这里的学生“娇贵”,不过看来不失赤子之心--真好!
看到他人苦难,除了哀叹“好可怜啊”,为他们辛酸外,我们更应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诚心为他们祈福,还有代那些早夭的人活下去,连同他们的份一起活得更好,让生命之光四射!君不见那些过了黄金72小时的幸存者仍顽强地撑下去,真是生命的奇迹!--那种感觉真美好,不仅为灾民带来“生”的希望,也让我们这些灾区外的人感到--活着真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