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星期四

谈一点国会 谈一点白小 再谈一点新纪元

才刚看过今天的报纸,发现我们尊贵的国会议员半个月来似乎有一点长进了--除了讨论“猪”、“地狱”,以及最新出炉的“香蕉”论外,已经论及民生问题了。不过,不知道我是否看漏了,好像还没看到他们谈及关乎人命的治安问题。

至于白小课题,咱尊贵的希山教育部长发表的言论实在让人不敢乐观。按其说法,白小时间最“好”的解决方案不外乎“迁校”--保持华小原有的数目而已。什么时候我们国家才会将兴建新华小这课题纳入国家发展项目内呢?

还有,我们除了期待“奇迹”外,还能做些什么呢?就像新纪元学员要升格为大学这事情,希望大家都能从办教育的角度解决这事情,不管是政府教育部,还是校方当局。最希望教育部能把升格的申请条件列出来,让大家了解事情之所以不成是政治因素还是基于教育考量。前不久才“听说”本地有好几所办学较为“悠久”的学院被“邀请”升格为“大学学院”,经此途径升格者,据说无须经过“专员”评估--又“听说”这些“专员”有者乃学院讲师,其学院级别与申请升格的学院同级,这又怎不让申请者愤愤不平又或受邀者不屑升格呢?不过,在把此案判定属政治因素之前,校方其实更应该做好准备,好好解决学院当前面对的种种行政、学术问题,所谓“真金不怕烘炉火”,即使最后升格不了大学,向“麻省理工学院”看齐也未尝不可呀。

所以,也希望白小校方当初提出致使迁校的问题能够先解决了再谈重开--虽然我觉得那些什么交通安全问题并不是校方写给教育部信中所提的那一回事。还是祝愿白小能早日重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