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中秋晚会

今天玩得有点兴奋,运气还蛮好的。

话说今天是我校教职员的中秋晚会,场地一如往常般美丽,完美楼在灯笼的点缀下展现了有别日常清幽的美丽--姑且用“瑰丽”来形容吧!

除了致词、用餐、猜灯谜、灯笼制作比赛、提灯笼游校园之外,今年增设了“百万大赢家”这一环节。我和其他两位同事在一再礼让的情况下,成了最后一组参赛的队伍。不过,在现场观众的通融和支援下,我们凭着自己的一些本事和大大的运气,一路过关斩将,终于赢得大奖。

本来我们栽在第一段的第四题(麦克杰逊死时终年几岁?我们回答52岁),但我们在现场观众的声援下,得到特别通融,继续回答第五题。接下来的第五题说真的我们其实也不确定答案,在历史老师的帮助下,又给我们“蒙”中这道题--世界第二次大战美国投下的第二个原子弹名叫什么?第六题问的是2007年时代杂志的风云人物是谁?在主持人无奈地给了很多提示后,我终于猜中答案是普丁。最后一道题,其实我也不会,实在愧对自己的本科背景--香菱的本名是什么?甄英莲。还好我的战友也是中文系出身的。所以,一路“跌跌撞撞”,我们终于赢得三大盒荣成月饼。

看着这三大盒月饼,我们还真的有点头疼。原本想分给现场的同事,但是,看到大家的肚子胀鼓鼓的,只好先把它们带回办公室,明天再“分赃”。

后来的抽奖游戏,一如既往,没我的分!说真的,我还真的没有横财运,抽奖什么的,常常只有一成的几率抽中我。要拿奖,还是乖乖地耕耘还比较有可能。所以,最后我的战利品就是四枝红笔(今年只猜中两题灯谜,郁闷!)和月饼。还算不错啦!嘻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