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9点半的秘密

昨天,一个年多没见的朋友来找我们叙旧。她贵人事忙,结果等到晚上十时许才有空“接见”我们。后来,我们决定去“喝茶”,同行的有四尊在学生眼中像罗刹实则大颠大废之人,还有一个传说中的古墓派掌门人小龙女。说真的这么晚了才出去而且明天还得上班,我真的有点勉为其难,但是想着大伙儿一起出去,一定有很多火花擦出,所以还是决定跟着去,免得隔天又约不到人了,毕竟那小姐只小住三天。

叙旧原本少不了啤酒花生,但是主角不太想喝,所以大家都叫了柠檬、汽水。这时有人馋瘾发作,就去点了一盘五香炸肉来。吃着吃着,不过瘾,又叫来两盘鸭肉面大家一起吃。期间,大家一边吃一边大抛笑弹,笑得我们上气不接下气,差点把饮料喷出来。

最经典的莫过于这个“9点半的秘密”。话说甲不堪乙丙丁联合针对,就跟朋友说要她明天早上9点半一起来吃早餐,顺便爆那三人的秘密。其余那三人当然不放过这样绝佳揶揄的机会,说甲之前未喝酒就已在美人旁边先醉,现下赶紧趁大家未注意就打算和朋友私下约定,真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然后,他们还和朋友另外约定时间爆料,也在9点半。

结果,整个叙旧期间,“秘密”满天飞,也惹来笑声连连。还有,没想到平日大家一本正经的样子,其实颠废起来和学生真是不遑多让。也有个人没想到她撒娇起来,块头虽不小,但一点也不别扭。其实,大家工作压力这么大,真需要私下出来喝茶颠废一下,才能平衡,面对学生才不会情绪失控。君不见我国压力排行榜,老师排在前五名吗?

9点半了,你有秘密告诉我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