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一个下午的出走


炎炎下午,当热气快把人逼疯,却又不想在冷气房里闷着时,
你会怎么做?
我选择一个下午的出走。
看了看到附近城镇的几辆巴士,
最后跳上到Sg Ayam 和Segenting 的小巴士。
炎炎午后,昏昏欲睡,
错过了一路上的绿色。
从石文丁开走后,渐渐地,车上只剩下我和另一个乘客,
巴士继续开往阿音港。
看着一路上阳光和影子热情地在树木间的演出,
我分神地瞄一瞄一闪而过
各种各样的高脚屋。
一路上不只眼睛荡漾在绿意之中享福,
连身体也有福玩起轻度的云霄飞车来。
把双脚微微地抬起来,
摆起坐云霄飞车的姿势,
身子随着车子在路面起伏不定的马路上疾驶而微微抛上抛下,
温暖的风扫过脸庞,
吹乱一头微长细发,
怎一个爽字了得!
到了Sg Ayam的河口,
司机Pakcik转头告诉我可以下车去拍拍照。
虽然一路上的风景都是典型的乡野景色,
河口也很典型,
看不出来和别的红树林河口有什么差别,
但是看到辽阔的大海,
还是有种闷气终于找到出口的感觉。
还有,河口岸上那一家马来人的写意,
和热情好客的司机Pakcik,
让我感到不枉这一下午的偷溜行动。
我想我下次有机会还要再来溜一溜,
友善的Pakcik已经把巴士各主站的发车时间
一一告诉了我,还把手机号码给了我,
不怕下次出动要枯等。 :)
所以,我想我是幸运的。虽然现在很难过。
幸运,因为总在长长短短的旅途上遇到友善的人。





Pakcik神气的铁公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