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我心目中真正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下文取自網絡,文中的女主角不只是位偉大的母親,更是我心目中真正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想想一名普通的老百姓竟然敢挑戰犯罪集團,做到許多政府機關都做不到的事,難道他不該得這個獎嗎?


《阿根廷妈妈为找女儿潜入贩妓集团10年救近千人》

58岁的阿根廷女子苏萨娜本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但10年前,她23岁的女儿在去看医生时突然失踪。从那时起,她就走上寻找女儿的漫漫长路。她不惜只身潜入掳走女儿的贩妓集团,亲自搜集线索,成功协助警方救出数百名被绑架而沦为妓女的女孩。可惜10年过去,她虽然卖力狙击人口贩子,但女儿仍然下落不明。

据报道,10年前,阿根廷女子苏萨娜23岁的大女儿玛丽塔在去看医生的路上突然失踪,再也没有回来。

...
对于女儿的失踪,警方也表示束手无策。从那时起,苏萨娜就走上寻找女儿的漫漫长路。她在调查过程中,得知女儿可能遭人口贩卖集团绑架,然后被迫当了妓女。

因为有人曾经看到过一名出租车司机殴打她女儿,并开车送她到妓院强迫其卖淫。苏萨娜开始在阿根廷的各个妓院寻找线索,最终找到了那名出租车司机。苏萨娜乔装打扮成一个应聘的妓女潜入掳走女儿的贩妓集团。她很快发现这个有组织犯罪的团伙是如何绑架少女强迫卖淫的,参与其中的有警察、政客还有黑帮,她开始搜集证据。

美国务院授予“妇女勇气奖”

10年过去了,虽然苏萨娜依然没能找到自己的女儿玛丽塔,但她找到了人生的另外一个目标:拯救那些像女儿一样被绑架后沦为妓女的女孩。在此期间,她不断潜入贩妓集团,亲自搜集线索,成功协助警方救出数百名被贩妓集团绑架的女孩并帮助其重获新生。

可惜10年过去了,苏萨娜虽然卖力狙击人口贩子,但女儿仍然下落不明。苏萨娜寻找女儿的行动,最后得到了政府部门种子基金的帮助。迄今为止,基金已救出900多名被迫进行非法性交易的女孩。

苏萨娜如今成了阿根廷的女英雄,美国国务院曾授予她“妇女勇气奖”。11月28日,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当着数千人的面为她授奖,并提名她参选诺贝尔和平奖。

女儿去向不明,政府可能参与犯罪

随着苏萨娜的出名,阿根廷政府高度重视她女儿玛丽塔的案件。2011年,13人因涉嫌绑架玛丽塔并强迫其沦为妓女而被告上法庭。他们涉嫌经营一间家庭式的非法妓院,妓女在阿根廷是合法的,但利用妇女卖淫是非法的。

在审判中,有至少150名证人出庭作证,包括12名曾经的性奴。费尔南德兹目前在图库曼警察局专门调查贩卖人口。他表示,实际上玛丽塔可能被绑架了两次,其中的黑手包括阿根廷政府。

其他图库曼警察作证说,当他们在2002年搜索那家妓院时,法官拖延了他们好几个小时,这使他们营救玛丽塔的行动失败。

漫长审判,13名嫌疑人无罪释放

对苏萨娜而言,12月11日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经过几乎整整一年的审判,法官终于可以宣判。而最终的宣判结果令苏萨娜绝望,13名嫌犯因证据不足被无罪释放。法院表示,虽然150人出庭作证,但因缺乏追踪她女儿下落等相关证物,才判他们无罪。苏萨娜表示会就此控告3名法官。

苏萨娜的律师卡洛斯说:“无论最终判决如何,这个案子已经令这个国家产生了很大的改变。”但苏萨娜想要更多,“我希望犯罪者会崩溃,说出他们对我的女儿做了什么。我似乎觉得女儿就在我的怀里,她还活着,我不会停止寻找她的脚步,直到我找到她。如果她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我也要找到她的尸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