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南峇山行前记

明早约了朋友去爬南峇山,很早就得出发了,不过为了8月的登神山之行,我还得多做努力。

其实,南峇山我已爬过一回了。那里分成两个部分:从山下到半山,行走即可;半山到山顶全是泥路,某些地方需要手脚并用地爬。记得上次爬到某一段山路时,脚夠不上去,卡在半路上,上不去却又下不了,后面还有小孩子,当时焦急得想哭--当我告诉朋友这段经历和感受时,大家都深感惊讶,怎么这一点小挫折就差点把我吓哭了呢?但当时我真的怕“拖累”大家,幸好最后有人把我硬拉上去。希望明天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要不然丢脸丢到别校去了。

去过神山的朋友告诉我:其实,神山比南峇山更容易爬--他甚至没去爬过第二段山路,不过气必须要够。说真的,我听了她的话,真是半信半疑,总觉得他在安慰我,派定心丸给我。不过我还是衷心希望神山没那么“难搞”。

其实,我并不很喜欢爬山,因为总觉得很喘,但是来了这里后,因为身边的人的缘故,我爬山的次数变多了。其实,很多时候爬山只为了过程,在途中呼吸新鲜的空气,欣赏大自然的美,感受那种沐浴在绿色中生命得到滋润的感觉。听那朋友说,爬神山的过程中就能让我的想望得到最大的满足--真让我期待不已!

为了神山,南峇山,我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