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听了华教故事课之后......

最近我们老师群常常会谈到上周末上的华教故事课的点点滴滴。


很为今天和几个同事吃早餐时听到的言论感到很高兴。
记得在华教故事课的最后一个环节里,有位老师提到独中教师的福利问题以及组织事宜,他提出组织独中老师为大家争取应有的福利。
个人觉得这点很好,但是前提必须在和董事校方理性和谐的情况下商谈争取。
有些同事则表示,其实在踏进独中教书时就应该要有奉献的心理准备,别想因为这份职业而大富大贵,因为独中本来就钱不多,老师的待遇肯定不能和国中的相比。
薪水想高一点就去国中吧。
而且,说真的,想靠独中这份薪水养家糊口根本就不够,赚钱就让另一半来吧,我们肯定是要奉献的了。


她还说:我觉得这里的待遇已经很好了,至少我们感到董事对我们的尊重,这是最重要的。
我觉得他说的和我的想法很接近。
我也是这样和我家人表达的。
甚至我觉得每个华人家庭最好都有人为华教奉献,不同形式的奉献。
所以我是我家的代表。(呵呵!)


还有,对我们而言,能让我们走得下去,很多时候不是因为钱,而是因为尊严,因为成就感,因为精神上的富足。
记得在上一所学校,我教到最后最大的满足感竟然是来自薪水,那时我知道那是我离开那里的时候了。


不过,我还是觉得,我们独中老师像要有怎样的待遇还是要有人出来发言,免得到最后有志在独中任教的新血因为待遇过低无法糊口而转到其他领域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