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我被罚写“廣東”二字

这篇原该在12月尾写的。
话说当时是学生通过海外联招申请到台湾就读大专校院的
最后数天,
我提前回校检查学生交上来的报名表格,
以便能赶在期限前快邮表格到台办。
今年不知何故状况特别多,
我还因此写了无数个“廣東”字。
原因无他,学生之中,
有好些祖籍是广东的客家人和潮州人,
但是,他们甚至他们的父母对此毫无概念,
就只知道自己是客家人或潮州人而已。
结果怎样?
这些学生就在祖籍一栏中填下以下字眼:
客家省、潮州省之类的,
看到学生这样填,我几乎都要抓狂了!
为了不要贻笑大方,更不要丢脸丢到台湾去--虽然最近我们实在够丢脸了,
我只得帮他们改成正确的廣東省。
所以,我变相被罚写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