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

MUALLAF vs “使用阿拉字眼”“风波”

耳里听着伊斯兰宗教司通过广播播出的祈祷声;
眼里看着吉安对Kak Yasmin 的Muallaf所写的分享
http://jiankaogudidai.blogspot.com/2010/01/allahpeople-are-afraid-of-things-they.html);
心里想着近日发生的“使用阿拉字眼”“风波”。
我想是谁把我们的友族惯坏到如此可怕的地步?
眼中就只有自己的需要,容不得一点他族的异见;
犹如眼中容不得一粒沙。
在他们懂事以前就灌输了他们封闭的价值观,
日后想走出到多元的世界,已太难!
更甚的是这些价值观不仅封闭,
还夹杂着似是而非、被扭曲被误导的“知识”,
让他们以为这个字眼只有在他们宗教里出现,
当别人指正他们这个盲点时,
竟然说:“我们国情不一样!”
真是没有看过更荒谬的辩解之辞了!
开玩笑!难道真理还有因为国情不同而有所不同吗?!
他们的宗教不是最崇尚真理的吗?
怎么会有这样背离教义的信徒?
突然想到:他们这样坚持“单元”观,难道是因为他们只相信一个神的关系?
我忍不住就这样想着,
虽然我们从伊斯兰教早期的发展史上看到,在当时的阿拉伯世界,
伊斯兰教义虽然是占主导地位,但是其他宗教还是存在于同个空间的。
我知道,有很多时候和宗教有关的事物是不能被质疑的,
但是,难道就只有他们的权益该受到保障,
而别人的权益就该因他们而受损吗?

Muallaf是一部我很想看但我这里的电影院没上映的电影。
据说电影里碰触了我们很多视为敏感、禁忌的话题,
祈祷自己来得及看到这部电影,不然看DVD也行。

写在自己老家的某祈祷场所也被大石头砸的隔天凌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