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甘榜生活“享福”记


上个周末,一天突来的特假让我能够去探望久违的一对朋友。
他们这对夫妻老家在甘榜里,每个周末都从城市赶回去,去带一带他们的小孩。
而我则好长一段时间没去他们老家拜访他们了。
这次我不仅逮到个难得的机会去探望他们,
还幸运地来回都有顺风车可坐。
每次我到他们老家都能吃到一些平日在城市里难得吃到的野菜,
这次虽然没吃到这些美味的野菜,
但是却吃到了真正有机的mani菜和丝瓜。



啊,还有他们家的几碟小菜
——有时是橄榄菜,有时是白醋拌虾米,有时是cencaluk加辣椒,

每餐都不可少,
据说这是潮州人吃饭的习惯。
有时他们家的餐桌上还会有一些特别制作的酱汁,
而这次虽然没有吃上,
但是却吃到了入口即化、咸咸甜甜的牙菇焖罐头猪肉。
除了大饱口舌之福外,
还能大饱眼福
——一大片翠绿的野外景色。
每次去他们老家除了和他们闲聊,关心一下他们的近况,
玩一玩他们的小孩外,
还有就是“生物课的野外教学”。
我这个名副其实的城市“乡巴佬”,
每次到他们老家都趁机看一看一些蔬果的真实面貌,
体验一下乡下人亲自采摘蔬果野菜的滋味。



这次虽然没去河边采摘paku菜,
不过却帮忙制作了炸牙菇片。
离开那里时我手上总是大包小包的,
实在是朋友的妈妈太热情好客了
(我知道自己也太嘴馋了点),
不是野菜一大束一大束地给,
就是香蕉黄梨龙珠果一大袋一大袋地给,
有时还追加一瓶瓶的鲜榨果汁,
或一罐罐的零食,
让我再怎么嘴馋都不敢太常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