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

国餐

今晚吃了一顿nasi beriani国餐,还蛮饱的,虽然在位上枯等了半个小时多,“望梅止渴”了一个小时多,迟至晚上8时48分才能用餐。
拜副部长所赐,我们才有这个荣幸饱食国家米粮一顿,还看到曾经获得国家元首嘉奖的宫廷舞蹈。
只是不解我的学校怎么到了马来文中就变成了华文国民型中学了呢?
当我看到餐桌上的牌子时,还以为我们坐了小学的桌子,看仔细一点才发觉原来是我们学校被“易名”了,唉,为了那几千块的拨款,暂时忍着被“易名”的不满吧,不然到时可能煮熟的鸭子还会飞走呢,那么我们全校老师职员就白出席了。
至于那些“大粒人”的演讲来来去去不就是表示已经知道民间疾苦,将会特别关注人民的需要等等之类的,然后再意思意思拨个几千块,然后还捐点钱让出席者抽奖,好让大家欢乐散场。但是,他们提了中央政府拨了1.8亿充作华小的开销,却好像“忘了”提国民学校的拨款有多少。还有,左一个几千块右一个几千块,然后,到底又有多少进了口袋,反正不是制度化的拨款,他在公文里的文章我们又怎么知道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当晚听到的国歌的编曲版本实在是久违了,好怀念那个庄严版的国歌,现在这个轻快版的,一点都没办法想到要竖立站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