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心系新纪元5 之 我们能做什么?

除了让那6位在12月离职,等明年6月把人踹下来之外,我们校友还能做什么?

--仅只是呼吁召开理事会?或者祈祷上天让我们至少平静到明年?又或者在一旁干着急而无力改变情势?还是袖手旁观、冷眼旁观看这场“闹剧”何时了?又或者“保持中立”?

有人说:“理事会召开了又怎样?理事会决定的事,还不是可以通过董事会否决掉。”我想:难道我们就因为害怕有这样的结果而不做任何努力,把应该尝试的管道先自行断掉吗?

我们能做什么?--这是我参加了11月16日的说明会后心里一直在想的事情。

16日那天,因为叶主席的缺席,那场说明会变成了批斗大会,听到了好多所谓的内幕,其中一些是关于建设新校园所需耗资的巨款(简直天文数字!)等等,但听到更多的是针对叶新田的指责。虽然我对他实在没什么好感,但始终觉得把说明会办成批斗大会,除了情绪的宣泄外,对解决真正的问题并无太大的影响--甚至让我不禁怀疑:为什么一个人就可以如此兴风起浪?其他人都哑了吗?还是为虎作伥的人竟然那么多?又或者其实很多人的眼睛是粘了setem的、很好骗的?

话说回来,我始终很认同慧仪学妹的话:“从事情开始至今,真正对于新纪元学院面对的根本问题的讨论,少之又少,甚至在一片指责声浪中被淹没”,所以“心里万分的期待,各方可以放下互相指责对方不是的言论,好好想想,新纪元学院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我们应该如何解决和面对?”

对于只有一面说词的说明会,说真的,我听得很累也听得很怕,所以我衷心希望董总领导层尤其是叶新田能出席由第三者办的公听会,甚至邀请柯院长和5名行政主任出席董总办的公听会,让争论的双方主角们能当面对质,回答以下的问题:
(一)校园发展计划,和学院发展方向;
(二)院长遴选(包括解聘、不续聘)机制;
(三)校园自主制度。

在双方都出席的公听会成功举办之前,在明年6月把人踹下来之前,把舆论导向华社民办学院该如何发展、校园自主制度为何这方向,以使事件“保温”,成了我们这些关心华教但“搞不清楚”事情的“局外人”(尤其是校友)更应该要做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