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

心系新纪元7 之 更重要的事

我想我肯定成不了智者--“谣言止于智者”,看着争论双方旁边的人物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我已经搞不清楚真相是什么了。但真相是什么并不十分重要,最重要的还是:
(一)要求公开说明校园发展计划,以及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及格局;
(二)公开院长遴选(包括解聘、不续聘)机制;
(三)确保校园民主、学术自主。

我今天选择站在董总领导层的对立面,并不是要“反抗”或支持哪一边,只是想表达对他们这样独断作法的极之反对。话说回来,支持或反对谁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上述3件事。所以,在上述事件未明朗化之前,维持“现状”,续聘院长,待事情明朗化了(最迟至明年),欢迎新院长走马上任,届时规章一些不完善之处已被修改,新院长想要施展抱负就方便顺利得多了。

再说,上述第二和第三项其实凸显了“华教(华小、独中或三院)长期以来,董事、行政与学术之间存在(权利义务)认知的落差与人事紧张的关系”(见http://mychineseforum.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26.html,此文虽然写于6月,但我仍认为作者仍相当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所在)。

相关文章:http://www.malaysiakini.com/columns/93213
http://kitson.pixnet.net/blog/post/22409424
http://forum.blogkaki.net/viewthread.php?tid=18935&extra=page%3D1&page=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