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

美食?


你猜左图的经济饭多少钱?提示1:在The Mines 的Spices of Malaysia小贩中心入口处的那个饭档买的。提示2:菜肴为“著名”的苦瓜炒蛋和马来菜tempeh。
当--当--当--答案为RM4.50,平均起来,苦瓜炒蛋、tempeh和白饭各RM1.50。原来吉隆坡的消费水准已如此“高”!连购物中心内小贩中心的饭价都如此水涨船高,看到另一档的炒饭只卖RM3.50,真担心他们会亏本啊。于是,“孤陋寡闻”的我就问那个收钱的马来妹:“为什么上面标价两样菜加饭RM3.2,你却收我这么贵?”她回答说那是因为我拿太多了,若是她拿绝对没问题,而且蛋贵。哦,原来是这样的,原来连在购物中心内买东西物价也可以如此坐地起价的,原来如此......这样的说法若不是我在小贩中心内没有看到意见箱,我还真想向他们的管理层讨教呢!
所以啊,这故事教训我:下次在小贩中心宁可去买分量、内容固定的食物,价钱再贵也不要紧,至少不会给人当菜头来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