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新年假期作业之 收拾心情(1/2/09)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快过去的,转眼间新年假期剩下最后一天了,也是时候搭车回学校了。坐在富都车站里,看到身旁人来人往,人潮虽多但尚属一般周末的人流量;听到人们的交谈声、广播声、中间人的轻喊声,以及闻到飘荡在空中若隐若现的汗臭味,这在在告诉我假期结束了,该收拾心情回学校工作了。
离发车时间越来越接近,甚至过了时间,我那班车都还未到,我坐立难安,一会上一会下,还是没看到我搭的那班车。就在这时看到那公司的职员正领着一班人朝车站外走去,我赶紧跟上,就这样一群人拎着大包小包的,像流离失所的难民般,快步地赶到车站外的路旁上车(还好不用横越马路到对面上车)。
每次新年结束回校时,都得经历一次难民般的经验,今年是因为塞车,去年是因为能上路的长巴不够,前年是因为人潮太多供不应求,大前年是因为......不过能够挤上车已是“万幸”,有一年甚至有票没车,差点回不了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