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新年假期作业 之 当“神”遇到“仙”(31/1/09)

有个朋友向来说话很“神”,让人总是赶不上他的思维变化,也让人对他的思维模式“甘拜下风”,所以我们那个圈子的人都封他为“神”,由来已久,至少已有十年。另一个朋友行踪飘浮不定,犹如仙人般,有人建议封他为“仙”。这两个人虽然认识,但现在彼此的圈子不同了,所以也甚少联络。
话说初六那天,我约了“神”在某团拜相遇。但团拜现场人潮一波接一波,眼看我俩的朋友都忙得无法抽身,我们两个“闲人”只好自行另觅聚会地点。时间在我们聊天当中一晃眼就过去了,已到我和“仙”预定见面的时间。“神”说他很久没见到“仙”了,所以,就这样,“神”和“仙”在我面前相见了。
也许是负负得正,彼此特别的化学成分被中和了,他们谈话的内容竟然并不“劲爆”,只是在谈关于养蜂的事情,因为最近“仙”学会了养蜂。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的是,“神”竟然很按照一般人的逻辑向“仙”问了一些关于养蜂需注意的事项、养蜂业的风险和回酬等。这太令我感到讶异了!
更让我感到讶异的是,后来我和“仙”闲聊的时候,发现他们竟然在同一天对我讲了同一句话(恕我想不起那句话是什么了,但听到时真的觉得很惊讶),而想要看的电影竟然也是同一部--不是什么新年电影,而是Ink Hear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