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新年假期作业之赤壁II(29/1/09)

不打算去拜年,所以去看了一场电影--《赤壁II》。啊!请允许我发花痴,金城武和梁朝伟真是帅呆了!他们那双眼真是电力无限啊!他们不仅有一双“电眼”,好演技也是公认的。看到他们把诸葛亮的淡定和胸有成竹,以及周瑜的足智多谋和深谋远虑,演得丝丝入扣,心中不禁赞叹不已,导演真的找对人了,足见其功力深厚。最后一幕,两个男主角那种识英雄重英雄的感觉浓厚,据说论坛上还指出他们之间有一座山之嫌--但我并无此感觉。

这部电影不仅有帅哥也有美女。林志玲在剧中真的很有那个时代那类女性的味道,一站出来,就觉得小乔就合该这样的。至于她的演技,个人认为差强人意,尤其是在周瑜舞剑时泡茶的那一段,以及泡茶给曹操喝的那一段,真切感受到她那种进退从容、淡定而优雅的风范,而淡淡的茶香似乎就此飘出画面,缭绕在我们四周。

其实,《赤壁II》里讲的故事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三国故事--群英会瑜赚蒋干、草船借箭、借东风、火烧赤壁,要突破前人的成就并不简单。这场电影之所以能吸引我进电影院不只因为帅哥美女,还因为壮观的各种卷起风云的场面,澎湃而盛大。听到旁边的观众发出的赞叹语,相信很多人都和我有同样的感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