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爱情与婚姻

在朋友的部落格里看到这则短文,觉得挺有意思的,就把它贴在这里了:
年輕人問智者:“甚麼是愛情?”智者說:“到田裡去找朵最美的花吧!天黑以前回來。”於是,年輕人去了田裡。結果天黑了,他卻空手而回。年輕人懺悔地說:“每當我想摘下自認最美的花朵時,卻發現前方的花朵更美,當我向前走去,又覺得另一朵更美。直到天快黑了,我還是找不到最美的。”
年輕人又問智者:“甚麼是婚姻?”智者說;“天一亮,到樹林裡去找棵最大的松樹吧!天黑以前把它砍下帶回來。”於是,年輕人一早去了樹林裡。結果天黑了,还是空手而回。这次,年輕人懺悔的說:“我看見了棵高大的松樹,很快的便把它砍了下來,可是花了一整天我都沒法把它帶回來。”
人往往都是这样的:手里拿着一个,眼里看着另外一个--选择太多了有时反而眼花缭乱。人总是喜欢心猿意马。
人也往往这样:总想要拿到最好的,也不管自己吃不吃得消,适不适合,总以为自己配得上“最好的”。
不过,不管有没有摘下那朵“最美丽”的花,不管有没有运得回那棵最高大的松树,人生路的最后我们还是得自己一个人走完。当然,有花有树,总好过总是孑然一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