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神山行 之 下山后

已经下山了几天。一直在忙。忙着去见朋友,忙着上网,忙着下载照片,忙着拍照,忙着买书,忙着赖床,忙着......就是没时间好好坐下来整理自己的感受心得。:P
生活总是在忙碌着,自我内省似乎是奢侈的事。似乎只有等待的时候才有时间面对自己。在飞机上其实已经在想要在部落格里写些什么了,但是......
这一趟神山行,我满载而归--一身的累和惨状、几处旧患,以及满心的遗憾。憾事,若能弥补,就称不上遗憾。我,其实对登山并不热衷,贪的只是一路上的花花草草、自然美景和清新的空气。所以,当有人劝我“不要紧,明年再来,下次一定可以的”之时,我也只是笑笑,回以“呵呵”。攻顶不成,固然让我很难过--当然难过,因为无意再来一次,那种成就感我注定无缘感受的,这事肯定要让我遗憾的了--但我并未那么想要再自我挑战。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的心态,我才攻顶不成的吧?









就是这个部分我爬到半途却不得不铩羽而归。




当决定不去攻顶时,心中真是有些沮丧,后来还听说有人脚软手软还坚持爬上去,其实心里还真自责了自己一番:为什么那么容易放弃?干嘛不再坚持多一会儿呢?但心里其实也明白,自己当时的状况,尤其手实在没力气再撑住自己的身体了,连掰个巧克力都有点手抖,更何况还要靠手来抓住绳子攀爬700米呢?恐怕上得了去下不来了,到时要花1公里200令吉地请人背我下来,那真的糗大了。
不过我又在想:其实别想那么多应该还是可以成功攻顶的,只是下山的时候身体更“破”而已。记得后来在旅社办公室外的一张布条上看到这样一句话:“just do it, don't think so much”,看来真的“想”太多了。人有无限潜能,谁知道到最后到底能不能。
当然,和家人谈起这件事时,他们肯定赞成我没有逞强。对他们来说,证明自我价值的途径有很多,无需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但是,旅程结束后,那种失落,那种夹杂着遗憾,对美好假期终究结束而恋恋不舍的失落,实在让我无所适从。
所幸的是,在这趟旅行中,认识了几个朋友,称得上志同道合吧?至少在旅行上。这些朋友都很乐于助人,在整个登山过程中,不断为我打气,无论是言语上的,还是行动上的。很谢谢“四人帮”的“同志”们的包容与等待,很感激在路上遇到他们,否则依照自己的龟速,是无法在天黑之前到达半山的。
还有,这一路上看到的美景,是我最主要的动力,驱动我不断往上走。看到这些平地上、日常生活中少见的美景,遗憾似乎也就少了那么一些了。真的值得了。




这色彩如此玄妙的晚霞,就是我们四人帮坐在一大片石头上看到的,当时还真悠哉游哉,虽然眼看太阳要完全下去了。
















一路上的花草树木:
























然无缘从东南亚顶端看日出,但半山的日出也算不赖。










2 条评论:

  1. 你下山的时候走好快,我们四人帮之三人,在后面狂追,还是追不上你。

    回复删除
  2. 哈哈哈,不好意思,因为我跟燕蕾想反正都要“酸死”,不如早点到早点休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