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做不了狡兔了

今天正式告别旧居!
下午三时许,到旧居去
把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整理一下。
有用的,放进水桶里,
待会儿一起带到新居去。
没用的,能回收的,
放进回收箱里——回收箱迟一些也要搬家了;
不能回收的,只好直接丢掉。
看着去年花了一整年收集“酿制”的酵素,
我只能将一些割爱,
让它们先回归大自然,
带走的,也有三瓶大的八瓶小的,
都是气味还可以的。
打包好酵素,扫好地,
丢掉垃圾,包好鞋子,
刚好遇到学生帮我抹地搬杂货。
离开旧居前,
再回头望一眼,
旧居已经还原成当初空荡荡的面貌,
不,应该说比之前更空了,
床被我搬走了,书架也被我搬走了。
这是我最后一次这么长时间待在旧居了。
告别了,旧居。

原本有三窟,
现在又只剩下两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