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也谈一点地方选举及自治

拜读了周泽南的专栏文章《地方自治始于想象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2663.html)后,发现自己真的想象力严重不足,原来自己的想象力老早就被僵化的教育制度给吞噬得所剩无几了。

原来地方自治可以“玩”这么多东西的啊!一直以为地方政府管的仅止于基本的民生问题,诸如垃圾、门牌税、路灯、马路等“鸡皮蒜皮”的事而已,没想到学校、教育之类的也可过问甚至规划执行。记得有朋友曾提过新纪元学院要升格为大学,其实也可以从地方政府或州政府这里着手,想来应该和周君在文中勾勒出的想象图不谋而合。

周君在文中勾勒的地方自治“桃花源”图景的确让人憧憬不已,但是作为地方人民一分子的我们必须不断加强自己对政治的认识,多关心自己地方上的人事物,否则就必须为自己错误的判断(选错地方议员)而付出代价了。

要进行地方选举固然会产生很多问题要我们面对,但我们断断不能因为担心地方出现更多更激烈的政治角力politicking而因噎废食地认为地方选举是不必要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