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发现

今早和同事出门,到小巴刹附近的杂货店买东西,遇到个日本人,才知道原来那里曾是“日本街”。若不是老板说那人是日本仔,我还以为他是印尼人,因为他讲的马来话口音有点怪,类似印尼话,其实后来知道他是日本人之后再仔细听他的马来话才发现那是日本人的腔调。
也在那杂货店,我发现里面有很多我感兴趣、想买的东西,还有可能是朋友要的那种茶杯。在那里有好些是在霸级市场都找不到的好东西,即使有,款式也不若这间小店多,挖到宝了!
懂得来这里挖宝的人不只我们这几个,那间店的顾客简直可以用“络绎不绝”来形容,所以,杂货店还是无法被完全取代的。

1 条评论:

  1. 在星洲電子報看到劉軒的演講內容,很痛苦。有幾句刺中我的死穴,而且直指我此時此刻正在做錯事,要我再一次、經過幾十年幾百次之後,再一次面對自己的錯。很辛苦,我就不能好好地對一次嗎?很辛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