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

朋友,希望你快乐

那天很偶然读到朋友的一本小书,里面有两则故事让我想起一个朋友的近况。看了这两则故事后,我想和他分享故事,更想告诉他:“朋友,我希望你快乐,累得快乐也好,忙得快乐也好,就是希望你能快乐。”
赚快乐
小张某朋友衣食无忧,工作更用不着风吹日晒,羡煞旁人。有天,小张路过这个朋友的办公室,就顺便上去看看他。谁知,同事说他已经辞职了。
带着疑惑,小张按照同事提供的地址找到了这位朋友。他竟然开了家摩托车修理铺,自己是店主,也是员工。小张去的时候,他正满头大汗的在修理车子,手上都是油污。
小张知道他是摩托车的发烧友,但还是想不通爱好和生计怎么能混为一谈。
小张问道:“你这工作这么辛苦,赚钱吗?”那个朋友很认真地说:以后不知道,反正现在各种费用算下来,还有点赔的。”“那你这何苦呢?”
朋友笑道:“别人都觉得这工作比我原来的工作辛苦,钱也没有以前多,但我高兴啊,我赚了快乐。钱这东西没有不行,多了也没用。忙忙碌碌一辈子,赚的是财富,不一定是幸福,做自己想做的事,那才是真快乐。”

辞职的理由
阿德在某家电子有限公司工作了五年多,享有高薪厚职。一年前却毅然辞职,与几个朋友开了家小小的电脑配件销售公司,经营状况一直不是很好。
当有人问及他为何辞职时,阿德笑着说:“原公司的确是很多人羡慕的地方,我也不否认那里的待遇不错,但在那里我已经找不到激情了。”阿德认为那里没有多少值得发展和留恋的前景,原不如自己出来开拓另一片新天地。
人生的征程,最糟糕的境遇往往不是贫困,不是厄运,而是精神和心境处于一种无知无觉的疲惫状态
当感动过你的一切不能再感动你,吸引过你的一切不能在吸引你,甚至激怒过你的一切也不能再激怒你,这时,你就需要寻找另一处能够发挥你的激情的地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