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心系新纪元10 之 欲加之罪

很可惜今天没有出席林连玉老先生的公祭。记得以前在新纪元的时候曾出席过几次,那是一个庄严而肃穆的场合。印象中有一次是在雨中进行,一大清早从加影出发时就已绵绵细雨,细雨纷飞直至结束离开仍然如此,很有杜牧那首诗的感觉,虽然不在清明。
任何祭祀仪式,与其说是对死者的尊重,不如说是通过这样的仪式让生者的情思得以抒发。所以,我们常常会在祭祀时向死者禀报许多生者和死者都关注的事情,藉以追思死者的精神和音容,并抒发对死者的思念。今天新院学生趁公祭接近尾声而关心华教事业的人士(包括林老)都在现场的情况下宣读祭文,有何不可?有何不敬?有何“违背华教及中华民族的精神”?请问邹先生:你认为华教及中华民族的精神是什么?你认为我们为什么要公祭族魂林连玉?公祭只许报喜不可报忧?公祭族魂难道不是为了教育我们这些在生者,尤其是年轻一代即将要接棒的人,并提醒我们要传承族魂的崇高精神?
所以,我并不觉得学弟妹们的行为有任何违背我们祖先流传下来的慎终追远精神,甚至可说身体力行了这项精神!
学弟学妹,加油!

新闻见: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4838

另,今天RTM2的华文新闻报导称李仕强学弟为学捍会会长是错的,他真正的身份应为新纪元学院学生会会长兼学捍会秘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