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心系新纪元 9 之 树苗渐壮

很认同金明的一些看法,尤其这么一句话“虽然有人会说‘学生被利用’、‘学生无知’、‘学生应该好好读书’等,但是,当我们发现,学生可以公开表达感受,以自己的方式参与,请问国内那所大专容许?”(见http://www.malaysiakini.com/columns/93213)。

就如金明所言,若我们从另一个角度看待新纪元这次的事件,我们可以发现学生和讲师的参与是国内其他大专少见的,而且学生的论述逐渐成熟(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94010 )。据知,我们这些学弟妹在谋定策略时,并未让学院行政层列席和“指导”,更遑论被利用了。

其实,个人是非常欣喜看到学弟妹们并非草莓族。我觉得他们比我们幸运多了(此言非冷言冷语),因为相信经此一役,他们必能成为浴火凤凰;但,他们却也比我们不幸,因为看到/觉察到自己应该敬仰的对象竟然是如此令人失望、如此无担当的,心中的失落、痛苦也就只有自己能体会了。年轻的生命竟然要提前体会人生的苦楚,这实在令人心疼!

话说回来,讲师代表吴益婷老师在“救救新院”大会上的发言中提出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从董总首席行政主任莫泰熙效应后,十多名中生代主管相继离去,秘书处业务停滞,现有主任一身兼数主任职的畸形现象,到新纪元学院事件,随柯嘉逊院长不被续聘,又5位主任呈辞,华教团队频频流失中生代干部和学术人员……(见http://jeanleeshokjing.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27.html

部分老头子霸权、已预备接班的中生代纷纷离席、新生代虽说已逐渐茁壮,但还未能接替中生代留下的空位,难道让那些只会满口生意经、华教老板下属论、不尊重专业的人,或其委任而唯唯诺诺的人顶替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