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二游哥打丁宜Gunung Pelepah

说真的,我不喜欢爬山,
不,应该说我很怕爬山,
或者也可以说我很懒。
但是这几年却爬了一些山,有座山还一年爬了两次。
虽然也不多,
但不喜欢做、懒得做甚至害怕做的事为什么一做再做?
因为山中有瑰宝。
其实,有时觉得自己就像
前面吊着胡萝卜的驴子。
为了贪看山中的美景、 为了贪图沿路上的新发现、
为了享受在森林里的清新感,
为了终于克服恐惧/困难的成就感,
为了这些胡萝卜,
我再次到哥打丁宜爬山去。
果然又再看到那一小小座的崖壁,
又再卡在那里不上不下。
不过这次至少有一点长进了,
不再那么恐惧,
只是又要让后面的队员等待
而感到心急。
和上次同样的是我不知道该将脚放在哪里。
虽然有高人提点,
但高人的高度和我不同,所以有时还是要靠自己。
不过有高人提点总是不同的,
至少就比较有信心了。

其实,这次的二游,
可能因为最近的心境不同,
而影响了游玩的兴致。
不过还是有和上次不同的收获。
最重要的是认识了两个也爱爬山的女生。
其中一个爬山经验相当丰富,
感觉相当酷又动作俐落,
看到她就像看到“学习”这两个字。
或许我就不会老是怕滑又怕卡在崖壁上了。
或许。
上山的路上我们看到许多刚摘下来的油棕果实;
看到小池塘开了一小片一小片的黄花;
看到路边树上有个柠檬黄的果实,
长得有点像倒过来的南瓜;
摸到长得像绿色毯子的草(?)(或藓?), 很好摸,多摸了几下;
还看到路上有绿色红毛丹就捡起来, 还没吃到果实就被扎了好几下,
原来是栗子;
玩水时又给小虾小鱼舔一舔咬一咬, 而上次降了水位的小湖看来水位没再降,
可能和最近频密下雨有关吧?
下山的路上我们走山路,
刚下了场雨,所以我们一直和山蛭打交道,
还吃到姜果,带点酸带点辛辣,果然是煮东炎的香料。

除了路上有不同的见闻外,
在山上我们这次可以很明显地分工,
男生去砍柴搭烧烤架,
女生扫地搭帐篷。
我们这次又开大食会,比上次的还好料,
这次不止有烧鸡翅,还有烧猪肉, 不止有药材鸡汤,还有炒磨菇蔬菜,
以及新鲜摘下来的栗子。 单吃菜和肉,大家都吃不下饭了,
结果白花花的饭变成了隔天的
鸡汤盖浇饭、面包饭寿司、炒烧肉饭。
而这次点的灯笼好像比上次多,
更有中秋节气氛了,
可惜天公把月亮藏了起来,
不然还可吟诗作对一番 :P
从远处看向营地,在点点粉色灯笼点缀下,
营地充满朦胧诗意。 一条通向外的白沙下坡路
即使在月色缺席下
仍然映出白光。
冲出白光,我们到树林幽暗处寻找水源梳洗。
回到上次的小溪发现水中带点泥锈味,
只好寻到另一处汲水。
这另一处的水白天不知何故上层带有“白带”,
晚上却变干净了。
回到营地大家看着寥寥几颗的星星和营火相映、闲聊,
可惜当晚月娘害羞躲了起来,
连带夜空中流动的云彩也看不见了
——此至为可惜。
另一件让我觉得有点可惜的是
不能二度“成仙”,
因为我这次竟然认不出上次成仙的瀑布。

后记:事隔多日,终于有时间把照片放上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