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星期一

爬山

昨天去爬山,我真的是“爬”着上山的,手脚并用。这次真正地迫使我勇敢面对自己的胆怯,从上山到下山的整个过程,我都在提心吊胆自己会滚下山去,只除了到山顶俯视居銮市时。我不是一个进得了山、出得了海的人,做不了仁者或智者,因为我爬山怕“跌”死,出海怕“溺”死,恐怕只适合“隐于市”罢了。宝玉说记得她有一次爬了山之后,人变得大胆许多。我想自己也好像如此:只有恐惧赤裸裸呈现于眼前,才会真的拿出勇气面对,每踏一步上去或下去,仿佛也将生活中所畏惧的事情“踩”过去了--一旦生与死都不怕时,还有什么好怕的。
后记:刚爬山回来时,双脚还好,心想八成要等到明天才会“发作”,没想到当天晚上就“发作”了,而且比以前几次还严重,泡热水、电子按摩都没用,可想而知我有多“养尊处优”。

2 条评论:

  1. 哗!大小姐去爬山哩~真难得,哈哈!
    除此,真正值得高兴的还是能够到大小姐的部落格一游,哇哈哈!
    我已把这儿的网址连接到我的部落格,以后会常来,可是不要这么凶“瞪”着人家啦!

    回复删除
  2. 你本就源自钢骨森林,虽不至于养尊处优,但的确也是缺乏野外求生的技能。别太勉强啦!毕竟“山”字在望呀!

    嘿嘿...祝你爬山登高,步步高升,桃花朵朵开啦!

    说到山,那可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啊!得向山字前辈打探打探一下啦!

    爬山前,最重要的是确定哪条山路可以通往所要到达的山顶;爬山时,毅力、时机与技能确定成果;登山后,才能体会努力后的喜悦,欣赏站在高山上瞻望的景致。

    小妹,生日快乐!
    愿你时时刻刻都活在当下!!
    在山还没登上前,先确定自己要走的山路啦!!!(一语双关)

    这就是我送你的生日大礼--冲先锋一名,不可以嫌了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