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星期五

“增广见闻”

昨天才听某辅导员说,原来在新山,泡网咖的问病已那么严重了--有人宁活在虚拟世界里一辈子,在现实世界里犹如行尸走肉,可以十天不吃不喝(除了白开水)不冲凉;有些网咖已经开始“成人”化,聘请漂亮火辣美眉招待顾客。此外,新山的校园私会党问题也蛮严重的,竟然发生这样的事情--讲座进行时,老师在上面讲,学生在下面也讲(这算小儿科,甚至可以不算是问题),这时有两人在后面起冲突,其中一人甚至离开会场,到外面拿出藏在书包内的刀,冲回会场追着对方砍。这听起来有点骇人听闻,但我相信这是真实存在的。我想我应该很庆幸我的学生至少还懂得把老师放在眼里,不会在校内搞出这样的事情。我遇过许多“后段班”的学生,应该说我教过的学生多数是“后段班”的学生,他们的学业或许并不怎样,但,至少:他们会和老师打招呼;老师进班时会稍微安静下来,吵闹的、玩耍的会回到原位;不想上课时,也不会故意挑衅老师。
原以为听其他领域友人的事,才会“增广见闻”,殊不知我这个领域,也能让他人“增广见闻”,毕竟我们是站在“前线”和新新人类“亲密”接触的人。

1 条评论:

  1. 我也喜欢“后半段”学生阿。他们有时候不见得不喜欢增广见闻。
    哈哈,看来你“新闻”不少。只有多,才可以让学生增广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