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星期二

“老”朋友相聚

和老友相聚,果然是人生一大乐事!
昨天分别和两批认识了十多年的朋友聚会,真的很开心。大家聊聊彼此的近况和自己工作圈内的事,就这样分别耗掉了一个早上和一个下午。和普通朋友谈天,有时难免绕花园兜圈子,言不及义,但老朋友则免去这些虚伪,也无需太多话语,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就够了。有时候,听老朋友吐一吐苦水,听一听他人“办公室内”的“是非”,也可“增广见闻”,毕竟我的工作环境相对单纯许多,要不然有时真的会和社会脱节。
从他们口中才知道,原来前一阵子在华小闹得沸沸扬扬的什么必须向“土著”公司购物或印刷的“丑闻”,在各行各界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甚至不再只是不成文规定而已。听说这些“公司”只需要有一个“老板”、一个“接线员”、一部传真机(附带电话)和一本收据簿,就可年入数千万,不需要跑业务,因为业务会自动送上门。只要请到的职员比较勤快一些,业务就会蒸蒸日上,财源更会滚滚来,因为真正有货物进行交易的公司在比较众多这类公司后,当然会选择通过出账较快的这类公司买卖货品给真正需要的相关单位。难怪一件2块钱的东西最后出账时会变成20块钱的!虽然我不够格当纳税人,但是想到许多人上缴的税收,最后竟然进入这些不劳而获的人的口袋里,心里真的是愤愤不平!还说要查2块变20块的“魔术”案,如果再有这样明文规定的“行政偏差”,就算包青天再世也会被气死!--案子破了又如何?还不是会有一堆“魔术”公司填补上来!
话说回来,和朋友相聚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更能知道什么叫做风光底下的艰辛,也就更觉得自己很幸福,应该要好好珍惜才是。而且,若感到朋友心中的担子因自己的一番话或一些动作而减轻了一点点,那种感到自己更有存在价值的满足感很棒哦!有时候谈心谈着谈着,发现对方的想法竟然和自己的不谋而合--其实,有时只要听得懂,也不需要赞同,那种受到肯定的感觉和那种终于有人懂我的感觉,真正的把寂寞这个洞给埋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